两会声音|听听人大代表的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9-01-05 浏览数:2777 【字体:

14日上午9:00,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此期间,小秦采访了来自12个地区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代表们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都有哪些话要说~

 

五老村地区代表团

徐小华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报告思路清晰、精炼实在,总结成绩客观,问题分析透彻,形势判断准确,工作安排科学,既立足长远,又切实可行,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既有目标任务,又有具体路径。特别是2018年,秦淮积极发展金融业等支柱产业,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等一批大项目成功落地,预计金融业增加值增长9%,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2019年,区政府提出要精细精实抓服务,深化营商环境55条,加快“1+X”公共服务平台与智慧园区功能融合,打通线上线下服务通道,全力为企业服务。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对区政府重视企业营商环境,出台具体措施服务企业发展感到非常欣慰。相信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商贸、旅游等各型企业都将会为秦淮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洪武路地区代表团

徐水兰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龙王庙社区党委书记

 

工作报告理念新、站位高,提振了秦淮人民的精气神,对新一年的工作谋划准、措施实,它既是一份工作报告,也是一张规划图、一份项目书、一个施工图,可以说这是一份在政治上有高度、在秦淮高质量发展上有厚度、在秦淮各项事业的推进上有深度、在秦淮作风建设上有力度、在民生保障上有温度的好报告。作为一名从社区走出来的代表,就是要及时把政府的政策传达到群众中去,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用板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脚印丈量民意,努力做好党和政府的助手和帮手,为推进秦淮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光路地区代表团

韩锦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副校长

 

报告体现了三:报告数据详实,政府工作扎实,问题分析务实。报告用数据说话,很好总结了政府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尤其是经济发展、生态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全域旅游、优化教育布局等工作的推进,让秦淮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活的变化,感受到了幸福指数的提升。成绩的取得,体现的是政府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发展为民的工作理念。展望2019年,报告问题分析务实,工作目标既具前瞻性又符合区情实际。相信政府会在优结构、增动力、创特色、树标杆上取得新进展,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瑞金路地区代表团

王海波

智器云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区政府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产业升级,两落地一融合成效显著,一区多园模式全市领先,物联网和软件信息技术产业提速发展,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不断增多。作为秦淮创业人,深切感受到全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区政府的工作卓有成效。报告中提出,2019年区政府将做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特别提出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希望区政府在集中力量建设创新名城的同时,加大对创业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好各项服务,解决融资难问题,推进民企健康发展。期待奋楫勇进的秦淮区政府2019年取得更好成绩!

 

 

月牙湖地区代表团

程知言

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勘局副局长、海洋研究院院长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实际情况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点明困难、促使清醒、指出机遇、提振信心的好报告。2019年,希望区政府充分发挥秦淮区的地理区位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优势产业进行招商配套,打造特色高端产业集聚区,促进秦淮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关注生态环境和名城保护,借助南京市入选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机遇,将秦淮区加快打造为产业与城市、产业与景观有机融合之区;既鼓励直接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秦淮,也大力支持倡导高新科技成果与秦淮区企业的联姻,加快秦淮区现有产业的转型升级

 

光华路地区代表团

周雪梅

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2018年的秦淮,区容区貌有了明显的改善。宽敞美丽的苜蓿园大街,平整通畅的瑞金路,融历史与现代感为一体的太平南路,综合整治效果明显;清澈的月牙湖、清水塘,水环境整治成效突出;明御河、内秦淮河等滨水健身步道让老城区的市民有了闹中取静的健身休闲场所;苜蓿园大街南延线的畅通,让片区的居民深感出行的便捷!更加期待2019年高起点规划的南部新城,还有通过大手笔打造的秦淮文化风光带释放出巨大的文化与经济影响力!2019年,希望区政府加大对秦淮风光文化旅游系列产品的宣传,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来感受新秦淮的无穷魅力!

 

朝天宫地区代表团

童仁武

南京市自学考试、成人高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亮出了2018年鼓舞人心的成绩单,数据详细,实事求是,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是一篇凝聚人心、显示决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综合治理见成效。2018年工作亮点颇多,尤其是17条河道消除劣V类水体,我感同身受,我办公室附近的中山南路桥、鸽子桥、笪桥的内秦淮河中段,过去的污水排放口不见了,黑臭味没有了,河面漂浮物定时有人清理,河长制精细监管得以落实。再一个就是教育布局更加优化,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南师附中行知分校将补上东部教育的短板,保障房片区也集聚了五老村小学、一幼等名校资源,让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红花地区代表团

徐博源

南京奥特佳电动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

 

报告通过各种数据反映了2018年各项社会经济指标均取得好成绩,特别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亿元,增长14.9%,这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同时,秦淮区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产业升级,不论是在支柱产业,还是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2019年,秦淮区又把提升科技创新首位度、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这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相信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将创新驱动作为最重要的引擎,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为秦淮发展提供不懈动力。

 

夫子庙地区代表团

刘昊

南京市秦淮区唐制定制创始人、总设计师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以下三点感受:一是站位高,立足实际,从全市乃至全省的视野出发,把秦淮的目标落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上,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二是措施实,围绕全年具体工作,讲清了成绩、指出了问题,特别是以文化引领、幸福宜居来绘制秦淮发展蓝图,让秦淮成为更有情怀的幸福之区,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三是旅游文化部分第一次在报告中单独成篇,体现了区政府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的坚强决心。

另外提点建议:文化是秦淮的灵魂,旅游是推广的媒介,招商是产出的根本,建议利用物联网、高端商贸对现有资源进行多角度策划包装,打出秦淮特色旅游推介和特色宣传牌,推动秦淮文化创意等产业精准招商,抢占新一轮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制高点。

 

双塘地区代表团

鲁永树

普天高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入木三分,部署工作举措得力,普天园区今年的顺利开工就是区政府2018年工作成绩的有力印证。

报告再次将全面推进普天科技园项目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足见政府长久以来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我们不但要把园区建设好,更要打造出高起点、高税收的特色精品园区,用历史有根、文化有脉的景观设计营造出通信人的感觉。同时用规范高效的管理充分凸显百年央企的服务和创新优势,塑造高品质创新空间,为秦淮推进高层次汇聚,提升科技创新首位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门地区代表团

陈以亮

南京晨光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865置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新时代,有新思想和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客观性、科学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的有机统一。

2018年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我认为可以用五个来概括:最南京”——充分彰显了秦淮的发展特色;最稳健”——主动适应新常态,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最干净” ——文明城市创建排名主城第一;最文化” ——文化引领、全域旅游、城景一体,秦淮品牌特色初显;最民生”——民生为本,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2019年发展思路清晰,提出必须做到五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务实担当的精神。

 

秦虹地区代表团

严秀诚

南京南华山特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2018年,区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产业升级,积极发展现代商务商贸和金融支柱产业,发展新零售业态,使商务商贸、科技金融在宏观经济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得到较大发展,楼宇经济提质增效,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也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区政府不忘生态优先,实施河道治理、雨污分流等工程,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状况得到全面改善。在文化旅游方面打造了最文化秦淮旅游品牌形象,使秦淮旅游朝着更高层次发展。

2019年,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方向以及富民、惠民的新举措,相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全区各项工作一定能得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代表人代会期间对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进行专题询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71074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