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数:2469 【字体:

为配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发动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区街联动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区人大法制委在瑞金路街道、洪武路街道龙王庙社区2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以及区人大机关召开3立法调研座谈会,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法制办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座谈,在区人大网站、微博、微信上公布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各方征求意见建议。

同时,各街道人大工委也发动人大代表深入所在选区,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居民的意见建议。

夫子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部分群众,在江宁路社区召开座谈会,就辖区内公祭重点场所——正觉寺丛葬地提出加强建设、保护与日常管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秦虹街道人大工委依托旭光里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组织代表向群众宣传《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草案)》具体条款,并向群众征求条例草案修订的意见建议。

 

双塘、中华门等街道人大工委也组织人大代表、街道干部群众对条例草案进行学习、讨论,收集到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纳入中学必考内容从严从重惩处精日分子等建议。

据悉,本次立法调研活动开展以来,18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1267名居民群众直接参与了座谈或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建议86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张立龙副主任走访朝天宫街道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51823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